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互聯網專業協會指香港欠科技人才 阻金融科技發展

時間:2017-12-15 21:29: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5日(記者 李永青)儘管金融科技發展潛力巨大,但香港欠缺科技方面人才,令有關發展受限。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感慨,過去相當一段時間,「叻仔」都不會選修工程和IT,特別是2005-2007年更加是「水泡科」,只有成績差的學生才選修,而成績良好者多數會選醫科和法律,令工程及IT出現人才不足的問題。 

  「每年十優生,有九個選擇做醫生,餘下一個想做律師,選讀工程或IT的,可能都是英文欠佳,又不太懂表達自己的人,故被標籤為IT男。但我三十年前畢業時,IT畢業生均屬尖子。」洪為民說。 

  他指出,即使部分成績好的學生入讀工程或IT系,但畢業後卻會去做分析員或投行。洪為民相信,若解決粵港澳大灣區內有關退休金、居住、教育、稅務及醫療等問題,可望吸引更多人才。 

  科大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亦表示,擔心沒有人才從事科技,並指現時政策是視乎社會有何需要,才制定學位數目,但這個思維很錯,政府應培養更多碩士生及博士生,否則人才不足,便難以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