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教授盧煜明被《自然生物科技》評為「2016年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之一

時間:2017-12-14 22:57: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4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教授盧煜明,被權威科學期刊《自然生物科技(Nature Biotechnology)》評為「2016年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Top 20 Translational Researchers of 2016)之一,顯示其研究成果於過去5年經常被引用兼具廣泛影響力,事實上,他的「無創性產前診斷技術」正被全球廣泛應用,單是2017年在中國已經被多達400萬名孕婦所採用。

  有「無創產前檢查之父」之稱的盧煜明,在1997年加入中大,同年即發表孕婦血漿內存有高濃度的胎兒DNA,其後研發了唐氏綜合症的無創檢驗方法,被多個國家廣泛採用,成功將以DNA分析為本的「無創性產前診斷技術」,從科研層面應用至臨床診斷,成為醫學界的重大突破。

  在中國,單是2017年,「無創性產前診斷技術」已經被多達400萬名孕婦所採用。盧煜明亦剛因此技術被權威科學期刊《自然生物科技(Nature Biotechnology)》評為「2016年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Top 20 Translational Researchers of 2016)之一,顯示其研究成果於過去五年經常被引用兼具廣泛影響力,將醫學基礎研究成果成功及有效地應用在臨床技術或藥物上,切合轉化研究(Translational Research)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