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子文檢閱南大嶼山輔警進修結業會操典禮

時間:2017-11-18 11:06:32來源:大公網

黃子文檢閱南大嶼山輔警進修結業會操典禮

  大公網11月18日訊 新界南大嶼山區輔警持續進修訓練結業會操典禮17日舉行,全國青年委員、大嶼山少年警訊會長會主席黃子文主持並檢閱了會操典禮。輔警副總監鄭文森、大嶼山警區指揮官麥劉慧敏高級警司、大嶼山區輔警持續進修訓練指揮官梁耀光署理輔警警司、離島區議會副主席余漢坤太平紳士等嘉賓出席典禮。

  黃子文表示,香港輔助警察已經成立了百多年,輔警人員都是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及各行各業,他們在維護香港治安的工作一直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別在處理公眾集會、遊行及維持公眾秩序方面,為香港警隊提供非常有效及高質素的支援。 時至今日,香港輔助警察隊已經成為一支最優秀及專業的輔助部隊。

  據了解,一直以來輔警在協助正規警察維持香港治安方面,作出重大的貢獻。 而大嶼山區輔警更因為地域環境與風土人情的關係,一直以來較其他警區需要處理一些較為特別的工作,包括協助正規警察打擊非法入境活動、負責近郊巡邏、維持大型神誕慶典活動的秩序,例如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搶包山、大澳水燈節、龍舟競賽、處理迪士尼樂園及昂坪360等大型旅遊點的人群管理。 事實上,大嶼山區的罪案率一直較其他警區為低,治安良好,輔警貢獻絕對是功不可沒。

  ​黃子文續說,眾所周知,法治是香港賴以發展及繁榮的支柱,也是香港社會的重要核心價值。 近年由於社會政治環境的問題,市民的集會很多時都會發生衝突及激烈的場面。 故此警務人員今時今日都要面對強大的工作壓力,一方面要尊重市民行使合法的權利,另一方面要致力維持社會的安寧,嚴正執法。 輔警人員亦不會例外,寄語大家今後在執行職務時要時刻保持警覺,以克制及公正的專業態度執行警務工作,取得市民對的支持和信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