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與東盟簽訂自貿協定

時間:2017-11-12 19:29:15來源:大公網

  香港與東盟12日在菲律賓帕賽市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12日在菲律賓帕賽市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協定將會為香港的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和投資保護等方面,提供法律保障和更佳的市場准入條件,為營商人士降低門檻、擴大商機,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創造更有利的環境。

  待香港和東盟成員國完成必要程式後,《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最早可於2019年1月1日生效。

  香港和東盟的經貿關係緊密,截至2015年底,東盟為香港的第6大向外直接投資目的地,有關投資存量為2180億港元;東盟亦同時為香港的第6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有關投資存量為5550億港元。至2016年,東盟位列香港第2大貨物交易夥伴,貨物貿易總額達8330億港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