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現代保鏢駐港進軍「一帶一路」

時間:2017-11-10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港珠澳大橋即將落成,陸路運送成本大減,有內地押運公司早着先機,進駐香港\資料圖片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和內地交往愈加頻繁,有內地「龍頭」押運公司看準商機,進軍香港經營跨境押運服務,護送黃金首飾、人民幣現鈔等往返兩地,一年間已成為全港擁有最多跨境押運車的押運公司,更成為前海金銀業貿易場的唯一跨境倉存及交割服務商。該公司並希望藉着香港具國際視野的人才和經驗,以及低稅政策,透過香港「走出去」,到馬來西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尋找商機。\大公報記者 朱樂怡(文) 林少權(圖)

  港珠澳大橋即將落成,也締造商機。

  深圳市威豹金融押運股份公司在1997年成立,股東包括中國工商銀行、招商銀行、中國銀行等17間金融銀行,主要提供押送現鈔服務,每年營業額約六億人民幣。公司原本業務主力在內地,董事長胡可表示,因近年內地盛行電子支付,運送現金的用戶減少,遂於2014年決定轉型「走出去」,去年三月來港成立威豹金融押運護衛(香港)有限公司。

  港珠澳橋通車運費省90%

  威豹(香港)副總經理黎曉峰稱,內地現有來料加工免稅政策,本港不少黃金、珠寶首飾商從外國進口原材料後,運往佛山、番禺等地加工,再將完成品運返香港售賣,該公司正好包辦兩地押運。跨境押運現佔營業額10%,航空押運佔50%,本地押運佔40%,總營業額每月約數百萬元。

  黎曉峰稱,澳門發行新鈔由港印鈔公司印刷,澳門政府現規定以飛機運鈔,大橋落成後可望轉由陸路運送,「飛機一轉起碼要20萬元,陸路成本只係兩萬元!」

  擴展業務首站馬來西亞

  香港的人才和國際經驗更有助威豹「走出去」,公司現聘請100名香港員工,短期內擴展業務至「一帶一路」沿線,首站是馬來西亞。黎曉峰稱,馬來西亞與中國簽訂貨幣互換政策,吸引大量國內金融企業在馬來西亞開設銀行,香港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發行中心,負責運送人民幣來往馬來西亞,押運商機大增;且香港稅率低,若收入歸香港總部,須繳付的所得稅等,會較內地總部大降30%。

  「黃金深港通」剛於本月三日開通,容許內地投資者參與本港黃金交易,金銀業貿易場正在前海興建黃金補稅倉,威豹成為唯一的存倉及交割服務商,在香港和深圳均設金庫。支援威豹來港設公司的香港投資推廣署表示,威豹正好反映在灣區及前海發展下,香港穩守的獨特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