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工聯會反對撤限奶令

時間:2017-11-10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民建聯與工聯會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反對政府撤銷或放寬限奶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不少市民擔心放寬限奶令,加上內地放寬一孩政策,奶粉需求增加會加劇北區水貨問題,甚至令本港奶粉供應短缺。民建聯建議政府將配方奶粉納入《儲備商品條例》內,可隨時監察供應商的存貨量,並公開信息,減少搶購奶粉行為。

  2013年初部分嬰兒奶粉缺市,政府以「限奶令」限制每人每日最多攜帶兩罐配方奶粉出境,不過最近政府在施政報告提出要全面檢討「限奶令」措施。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陳克勤聯同工聯會新界東總幹事鄧家彪、民建聯北區團隊及工聯會北區團隊,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並向食物及衛生局代表遞交請願信,表明反對撤銷或放寬「限奶令」。

  劉國勳指出,海關公布數據顯示,今年單是首九個月,已有約2900宗違反限奶令的案件,1965人在法庭被定罪。他認為,這反映違規行為仍未杜絕,加上內地放寬一孩政策,奶粉需求量料會增加,而在限奶令實施的情況下,仍有人稱未能買到奶粉,他們憂慮若撤銷或放寬限奶令,買不到奶粉的情況會加劇。

  劉國勳建議政府,考慮將配方奶粉納入《儲備商品條例》,令政府可隨時監察供應商的存貨量,並提供準確詳盡的信息,減少因市場資訊混亂而出現的搶購行為。鄧家彪稱,北區水貨客問題仍然嚴重,政府若放寬限奶令,會加劇水貨客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