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快運獲續牌五年 暫緩增航點航班

時間:2017-11-1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快運獲當局續牌五年,條件是暫緩開拓新航點和增加航班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廉航香港快運早前鬧出取消「黃金周」大量航班風波,仍獲當局續牌五年,條件是暫緩開拓新航點和增加航班,直至所有改善措施有效落實,並獲政府滿意為止。hkexpress發言人對當局決定表示歡迎,承諾未來半年「鞏固期」全力執行改善措施。

  空運牌照局昨宣布,決定批准香港快運的牌照由11月12日起續期五年,快運須遵循發牌條件,包括按指明規定向牌照局提交落實行動計劃的進度報告和季度財務報告。

  快運的空運牌照將於本周六(11月11日)屆滿,空運牌照局稱,經考慮該公司就解決事件揭示的問題而制定的詳細行動計劃、民航處及獨立財務顧問意見後,信納快運符合續牌的法定要求。快運在承認取消航班事件揭示公司管理及企業管治上連串問題,涉及人力資源策劃及管理不善、企業危機管理失效及公司領導層能力不足。

  稱已增補安全培訓導師

  民航處發言人稱,快運承認事件根由是內部管理和企業管治不足,提出由本月至明年四月的半年為業務「鞏固期」,其間不會加開新服務,事發前已批准的航線和航班不受影響。快運稱已增補安全培訓導師及更換管理層,恢復提供服務的能力,民航處經考慮報告內容及改善建議,觀察到該公司過去數星期的航班大致穩定,決定接納快運報告,並要求快運在未來半年內定期匯報改善進度,繼續密切觀察快運在聖誕、新年以至明年農曆新年旅遊高峰期的表現。

  民航處表明,快運必須暫緩增加航點和航班數目,暫緩增加機隊數目,集中資源和精力全力優化內部管理和企業管治,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hkexpress發言人回應稱,已即時將大部分員工的固定年期僱傭合約改為長期合約,減少因行政問題導致需更改更表的次數,改善後補空服員人手分配情況,並制定安全培訓導師與機組人員比例指標和後備培訓資源方案,成立跨部門風險管理小組,改善客戶服務中心服務質素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