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航處斥造謠 指空管無「死機」

時間:2017-11-10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民航處AT3新空管系統啟用一周年,就昨日有報道指系統「死機」情況嚴重,需額外透過人手重啟,民航處和前線空管人員均反駁指,有關報道毫無事實根據,系統自去年11月啟用以來,從無出現所謂的「死機」情況,強調重新啟動是定期維護程序的一部分。

  民航處稱,個別工作席位的熒幕畫面確認出現稍為緩慢的情況有五次,其間所有航機目標及資料均可顯示在屏幕上,航空安全無受影響,也毋須即時重啟該工作席位。

  民航處一級航空交通管制主任歐陽孔亮撰文稱,工作席位偶爾出現熒幕畫面更新緩慢,或沒回應滑鼠或鍵盤指令的情況,但所有航機資料均如常顯示,類似情況在舊空管系統亦偶有發生,質疑有人擅用「空管人員」的名義散布失實消息。

  傳真社昨引述有「前線空管人員消息」指,由四月底至八月,共有14次工作席或軟件程式須額外透過人手重啟,形容部分工作席重啟後未夠兩星期已出現「死機」,最少近廿次需要額外重啟工作席或軟件程式。傳真社並取得一份由印度空管人員公會送予印度機場當局的投訴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