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毒販謊稱未成年被捕刑罰輕

時間:2017-11-10 03:15:13來源:大公網

  青少年被利用運毒問題,似乎日益嚴重。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社會風氣感染下,近年青少年賺快錢心態日益普遍,例如不少人均炒賣新款智能手機牟利,毒販於是以帶貨等藉口,哄騙青少年運毒,又往往謊稱未成年人士就算被捕,刑罰也很輕,「在香港只是警司警誡」,結果令部分青少年甘願受僱。

  司徒漢明又呼籲家長應提醒子女,涉及毒品的罪行非常嚴重,不少國家更可判處死刑,也應教導品德和正確價值觀念,讓子女可以判斷是非和抵擋外界誘惑。他續稱,青少年也應留意,不法分子會以各種藉口引誘帶毒,不要以為金錢得來很容易,「走一轉賺幾千元,要想想為何如此好賺。」若想購買心頭好或吃喝消費,應以正途賺錢。

  對於有青少年為求滿足愛侶而誤墮販毒圈套,他認為伴侶應鼓勵對方,通過進修和正當工作賺取報酬和發展事業,強調談戀愛目的是尋找終身伴侶,過程中可了解對方是否適當人選,愛情不應以物質來衡量,「靠金錢換來的,並非愛的真諦。」

  此外,近年互聯網充斥「筍工」廣告,以高薪和免費旅遊吸引青少年帶貨賺外快。然而運毒是嚴重罪行,不少國家均可判處死刑,其中內地刑法第347條規定,運輸海洛英或甲基苯丙胺(冰毒)50克以上、鴉片一公斤以上,或大數量運輸其他毒品,可判15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沒收財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