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勉青年參政

時間:2017-10-23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以「開放包容 破格思維 讓青年人發揮所長」為題,強調本屆政府鼓勵青年參政,目標是任期內提升36歲以下青年成員比例,由現時8%增至15%。希望培養年輕人成為擁有積極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擁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張建宗於網誌中提到,施政報告在「與青年同行」的章節中提出一系列創新的青年政策措施,突顯今屆政府以開放包容和謙卑聆聽的誠懇態度,重視青年人的聲音。他表示,明年上半年會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並推行「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歡迎有志促進青年發展的青年人自薦加入。而為了廣納賢能,政府將不論政治光譜,並確保招募和甄選機制公開、公平、公正,奉行用人唯才的原則,招募誠心及有能力為香港市民服務的青年人加入諮詢及法定組織,目標是任期內提升36歲以下青年成員比例,由現時8%增至15%。

  張建宗表示,政府亦會招聘20至30名有志及有承擔的青年人,加入建議成立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將青年人聲音帶入政府。

  此外,各司局長的政治助理在本月底將會到訪學校,向師生們簡介施政報告的理念及政策措施,當中包括「三業三政」等議題,聆聽他們的意見。

  他又強調,政府未來五年會致力做好青年人「三業三政」相關工作,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參政,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的機會,有助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