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塘邊警」沙田智拘兩棋局黨

時間:2017-10-13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兩名「棋局黨」老千被警方押返賓館搜證

  【大公報訊】調查組報道:兩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棋局黨」,前日涉嫌在沙田大圍街頭設象棋「殘局」,誘騙一名老翁入局。老翁不敵殘局黨的激將法,放下二千元作押款,兩名內地男疑欺事主年老力弱,突然捲款逃走,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被扮作「塘邊鶴」的田心警署特遣隊便衣人員即拘捕該人,並在其中一人身上起回老翁的金錢。

  搶老翁二千元押注錢

  涉案被捕兩名內地男子為分別姓洪(45歲)及姓賈(54歲),前日才來港,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扣留調查。案發前日上午十一時許,警方田心特遣隊便衣警員,巡經大圍積福街公園期間,發現兩名中年男子,開設象棋「殘局」,其中一人作媒,誘騙一名老翁入局,老翁不虞有詐,應邀入局破棋局。據悉,該兩名男子用激將法和利誘等方法,使76歲男事主放下二千港元作押注,如事主能擊破「殘局」,即能贏得三千元,便衣警員覺事有可疑,遂不動聲色扮作「塘邊鶴」監視。

  稍後,該兩名男子見老翁正入神破局,互打眼色,竟捲款逃走,便衣警員即當場拘捕二人,警方並檢走棋盤等證物。至晚上,二人被押返報稱於大埔入住的賓館搜證,逗留大半句鐘後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