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豈容校園淪為「播毒」基地\楊華勇

時間:2017-10-06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可是,在反對派推波助瀾下,校園竟成了散播「港獨」的基地,多家大學相繼出現宣揚「港獨」的海報和橫額,大學的「民主牆」淪為「港獨」的宣傳平台,更有學生會代表阻止校方拆除相關標語,騎劫公共空間。這股無視校規、挑戰法治的歪風,絕對不能助長及蔓延,大學應採取果斷措施處理,當局亦必須依法追究,不能讓大學成為打着言論自由旗號宣揚「港獨」的「違法天堂」。

  必須指出,「港獨」的「戰場」,已由立法會到街頭,由馬路到大學,由大學校園到中學教室……難怪有人擔心,下一個災區,會否蔓延至小學或幼稚園?

  令人憤怒的是,部分支持學生作出有關行為的教師、學者及議員,竟然搬出學術和言論自由作為保護傘,在公開場合大放厥詞,將校園「播毒」行為合法化。他們指老師應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和培養民主精神,更強調要「捍衛言論自由」,推動學生繼續討論和發表「港獨」言論;而學校的管理層往往只會以息事寧人的方式來處理。

  大學生固然有學術及言論自由,但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基本法明確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而根據香港法例,任何人倡儀用不法手段推翻特區之憲制秩序或政治制度,或引起居民間之敵對或仇視,均可能觸犯刑事罪行中「煽動意圖」罪。

  不能借學術言論自由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