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秋季電子展、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月中舉行

時間:2017-10-03 21:21:41來源:大公網

  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大公網10月3日訊(記者 李永青)由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 主辦的第37屆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秋電展),及該局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的第21屆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將於10月13至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而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19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秋燈展)以及第二屆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將分別於10月27至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10月26至29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

  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年以來,本港的電子產品(+11%)、零部件(+12%)、照明產品(+6%),以至整體出口(+8%)都錄得不錯的增長,反映全球經濟穩定復甦,香港的企業亦能受惠。當然,貿易商亦要留意,美國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對環球經濟,特別是消費市場帶來的影響。以香港貿發局四項秋季展覽會的參展商及買家團數字來看,我們對這些行業的前景審慎樂觀。」

  秋電展和組件及生產技術展,今年合共吸引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大約4,300家參展商,為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商貿平台。秋電展的「品牌薈萃廊」集合超過550個品牌包括電音(Binatone)、威馬(Goodway)、摩托羅拉(Motorola)和偉易達(VTech)等。「科技館」則結集近150家尖端創科類別的參展商,涵蓋機械人及無人操控技術、智能科技、虛擬現實、3D打印和初創。秋電展亦設有中國內地、韓國及台灣展館,當中內地的廣西北海市將首次組織參展團,帶來當地的電子產品及技術。

  為配合香港特區政府支持初創企業的政策,大會繼續設立「初創」專區,今年有近100間初創企業參與,較去年大幅增加一倍。展會期間亦會舉行多場初創主題活動,包括初創企業介紹會、初創導航講座、「科創企業 ─ 提案.交流.配對」以及「科創企業傳媒演示日」等。

  組件及生產技術展今年增設「電源供應」展區,帶來先進的環保能源產品及方案。「印刷電路板及電子製造服務」專區則提供適合各類電子產品採用的電路板,以及為產品度身訂做電路板的服務。其他展品包括顯示技術、感應器技術和元件等,應有盡有。展會更設有日本和台灣展館,顯示兩地在亞洲電子產品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

  秋電展首天(10月13日)將舉行「創新科技論壇」,請來多間科技巨擘,包括亞馬遜網絡服務、Google、華為、微軟及騰訊等的代表,分享多項尖端技術,包括混合實境 (Mixed Reality)、人工智能、無人操控駕駛和物聯網等的最新發展及應用,為業界提供一手資訊。

  在展覽最後一天(10月16日)將舉行「香港電子論壇」,討論人工智能及軟性電子技術的發展,講者包括來自美國人工智能計算公司nVIDIA、高通、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德國軟件開發諮詢公司MSWTech及香港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的代表等。其他研討會議題包括日本無人機發展和傳感器技術等,還有買家論壇、產品推廣及發布會和交流酒會等活動,讓業界了解市場趨勢、廣結人脈。

  第19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吸引約2,670家來自38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創歷屆新高,並迎來首度參展的丹麥及南非企業。展覽設有多個產品專區,方便買家進行採購。「名燈薈萃廊」匯聚超過600個國際燈飾品牌,包括BJB、飛利浦(PHILIPS)、萊德斯(LEDUS)、曼佳美(MEGAMAN)等。

  此外,「LED照明及環保照明」展區雲集超過1,000家參展商,展示各類省電節能的LED燈具,以及市場上最新的環保節能方案。而「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展區,則搜羅時尚的照明設計、軟件、管理系統及智能照明設計方案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