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曉明離任赴京 寄語港人相信國家

時間:2017-09-22 09:0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今(22日)早離港返回北京。他在機場表示,「我即將從中聯辦的崗位上離任,馬上就要離開香港,此刻我最想說一句話,就是衷心感謝過去5年來香港各界人士,給予中聯辦的大力支持、幫助,以及給予我本人的真誠的關心和愛護,也衷心感謝香港傳媒界的朋友們,這五年來對中央關於香港的方針政策、對中央領導人的有關活動、對中聯辦的工作,以及我本人的活動,作了大量的報道。」

張曉明在機場講話,寄語港人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

  張曉明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時的講話,已經為香港未來指明方向,港人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又說國家正趕上偉大時代,香港的繁榮穩定有根本保障,堅信香港居民生活會更幸福。

  張曉明又說,離港前想到3句話,包括蘇東坡的詞《定風波》:「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徐志摩的詩《再別康橋》:「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他又表示,自己帶走香港許多朋友的一片真情。張曉明還表示,想到王菲歌曲《傳奇》的一句歌詞:「我一直在你身邊,從未走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