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主黨林子健被控報假案 未審先失赴美進修機會

時間:2017-08-17 19:30: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記者梁康然報道)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虛報被擄受虐案,案件未正式開案,被告先失去赴美修讀耶魯大學神學博士課程機會。案件昨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無需答辯押後至9月14日再訊。法庭批准被告以以5000元保釋候審,但不得離港。被告將受保釋條例影響,無法在本年9月赴美註冊入學。

民主黨林子健被控報假案 未審先失赴美進修機會

 

  • 民主黨林子健被控報假案

  本案被告林子健(42歲)報稱無業。控罪指,被告於本年8月11日,在瑪麗醫院B4座A417室內向一名偵緝警員提供虛假資料,報稱自己在8月10日下午,於油麻地砵蘭街與碧街交界附近被擄走,干犯「誤導警務人員罪」。

  控方原定安排在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留醫的被告,可以缺席聆訊。但至早上10時左右被告獲院方批准出院可應訊。被告被押送出庭時,明顯步履不穩。

  在庭上控方表示需要時間擴大搜證範圍,包括尋求目擊被告的人士、翻看更多錄影帶等,希望法庭將案件押後4周。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但希望被告最少要交出5000元保釋金,並不得離港,需定時向警署報告。

  辯方指,被告希望將保釋金提升至3萬元,以換取法庭批准被告離港。辯方呈上美國耶魯大學在本年4月26日發出的神學研究生課程取錄證明,以及在被告本年7月時所預訂的赴美來回機票,指被告非借留學之名潛逃,並承諾會在開庭日子回港應訊。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指,被告研究生課程為期達一年時間非短,決定被告保釋期間不得離港。被告離庭時,透過院方要求他回院留醫,之後就登車離開。

  據資料,被告在8月11日召開記者會,報稱8月10日於旺角街頭失知覺後被擄,其間遭人毆打及在大腿上打下21口釘書。被告報稱自己於西貢獲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