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讚揚劉皇發一生以具體行動貫徹實踐「愛國、愛港、愛家鄉」的信念

時間:2017-08-17 19:16: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7日訊(記者 龔學鳴):前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一生心繫新界,關注香港社會整體發展,受社會各界所讚譽。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譚耀宗讚揚劉皇發貢獻卓著,一生以具體行動貫徹實踐「愛國、愛港、愛家鄉」的信念,對自己失去一位「老戰友」和「好夥伴」感到悲痛。

  於1985年與劉皇發同時被國家委任為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的譚耀宗,在劉皇發的喪禮上致悼辭,緬懷對方的為人和事跡。譚耀宗表示,劉皇發參與公職超過半個世紀,從屯門龍鼓灘一個小村長到擔任鄉委會主席、鄉議局主席、立法會議員、行會成員等公職。他指出,80年代中英雙方談判香港前途問題時,劉皇發以鄉議局主席名義,帶領數十萬新界居民支持祖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政治意義非凡重大,讚揚他為香港回歸大業作出重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