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航拍機質素參差 $3900「大疆」勝過萬元GoPro

時間:2017-08-16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售價7759元的「大疆 DJI Mavic Pro」評分最高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實習記者黃文華報道:航拍機近年愈趨普及,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11款四軸設計航拍機,售價介乎2999元至10380元,結果發現航拍機質素參差,性能與價錢更不成正比,最貴的GoPro航拍機,表現不敵3869元的「大疆」航拍機。

  消委會是次以航拍機的飛行表現、影片及照片質素、電池表現、功能多元性、安全設計及安裝設定的方便程度進行評分,以5分為滿分,11款航拍機的整體評分由2.5至4.5分不等。當中售價7759元的「大疆 DJI Mavic Pro」獲最高評分,在戶外航拍的影片拍攝、微風下飛行等測試中,表現更獲滿分評級。其次為5457元的「大疆Spark Fly More Combo」,獲評為4分。

  相反,最貴的「GoPro Karma」在電池表現、安全設計測試中,分別被評為2分及3分。整體評分與3600元的「零度Xiro Xplorer V」相若,但較差於3869元的「大疆DJI Phantom 3 Standard」。

  消委會消費者研究及試用小組主席黃錦輝提醒,用家須遵守本港相關法例,只可在白晝放航,高度不得超過90米。他又呼籲民航處參考外國做法,盡早完成規管航拍機的研究,設登記發牌制度和禁飛區,並檢討法例,以及提供更清晰的指引,保障公眾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