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瓊批「割地論」離譜

時間:2017-08-13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李慧琼斥反對派「割地論」離譜

  【大公報訊】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出,對民主黨林子健稱被擄事件與他計劃將球星美斯簽名相送給劉曉波遺孀劉霞有關,感到奇怪,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執著一張相,認為執法部門應調查清楚事件,盡快查出真相。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亦表明,內地人員肯定不可能越境執法,批評反對派將林子健事件連上「一地兩檢」是無限放大。

  李慧琼、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討論高鐵「一地兩檢」。

  譚文豪聲稱,高鐵「一地兩檢」是開壞先例,可以無止境劃出內地口岸區,而林子健聲稱被懷疑國安人員擄走的事件,更令港人擔心實施「一地兩檢」後的情況。

  李慧琼批評,反對派形容方案「割地」的說法離譜,因為香港土地屬國家所有,反對派並沒有考慮到「一國兩制」中的「一國」。她又指,將民主黨林子健事件連上「一地兩檢」,是無限放大。李慧琼強調,不可能出現這些情況,「如果真的要跨境執法,不可能透過『一地兩檢』。」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指,隨着市民更了解高鐵的整體效益,會有更多人支持方案。政府需就高鐵「一地兩檢」解釋更多。

  另外,對於傳媒人吳志森日前撰文指收到「民建聯」有關高鐵「一地兩檢」的錄音訪問,懷疑造假。民建聯澄清,該民調並非由民建聯進行,譴責任何盜用民建聯名義的抹黑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