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民質疑林子健案是苦肉計

時間:2017-08-12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林子健聲稱在港被人擄走及毆打,但遭網民質疑是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苦肉計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前日在油麻地被疑似內地人員擄走及毆打,到昨日凌晨獲釋,但他並無立即報警,反而等到上午11時開記者會公開事件。特首辦發言人指,未有任何證據及事實基礎下,不應就事件妄作臆測或指控。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指出,林子健的指控十分嚴重,警方高度關注,已指派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案件,並呼籲市民遇事應立即報警。不少市民則質疑事件疑點重重,難以置信,有人認為是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苦肉計。/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民主黨昨日上午發出緊急採訪通知,上午約11時,林子健在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以及支聯會秘書李卓人等人陪同下在立法會召開記者會。林子健在記者會上稱,他早前在社交網站提及向巴塞隆拿球會索取劉曉波生前喜愛的球星美斯簽名,並計劃轉贈予劉曉波遺孀劉霞。他說,四日前收到一名認識多年、報稱國安的內地男子用香港電話WhatsApp來電,要求他不要將美斯簽名交予劉霞,否則後果自負。前日下午四時許,他在油麻地砵蘭街一間球衣店買完球衣後,在街口被兩個操普通話的男子拉上車並被迷暈,之後被載到一處不知名的地方毆打及問話。

  盧偉聰:不容非港執法人員在港執法

  林子健稱,對方問了他很多問題,如是否認識劉霞,又以訂書機以「十字」形式,在其大腿上打釘,他之後再被迷暈,醒來後發現被棄於西貢沙灘,當時是翌日凌晨一時多,他之後截的士回家。被問到為何不馬上報警,林子健稱,當時太累和太緊張,先回家通知李卓人和李柱銘。他在記者會後才前往瑪麗醫院驗傷,經檢查後被安排留院,入住創傷及矯形外科病房,警方則在醫院為林子健錄取口供,案件交由西九龍重案組跟進。

  盧偉聰會見傳媒時說,林子健所說的案情是嚴重指控,警方高度關注及非常重視,強調不能容許香港以外的執法部門在香港執法,如果有就是違法,警方會根據香港法例調查及追究。他又說,林子健無即時報警,增加了警方調查難度,呼籲市民遇事要即時報案,警方追查及偵破的機會大好多,尤其今次事件警方從傳媒得知案件,可能會影響調查,因涉案人可能已逃跑或毀滅證據。

  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傳媒查詢時說,留意到當事人已就聲稱遇襲事件向警方報案,警方正進行調查,呼籲當事人全面協助警方的調查工作,並指在未有任何證據及事實基礎的情況下,不應妄作臆測或指控。

  討論區一面倒質疑不合邏輯

  事件經報道後在網上引起熱議,有不少網民分析整件事是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苦肉計。在「香港討論區」,幾乎是一面倒的質疑聲音,例如對於林子健宣稱事件與美斯簽名和劉霞有關,網友「ibm1」說,「原因牽強到爆」。「求知客」亦指林子健的說法不合邏輯,「若(內地執法人員)捉完再放,明知你會報警或公開事件,又怎會咁笨實留下傷痕讓人見到!」

  不少網民亦質疑林子健為何不立即報警,反而在獲釋10小時後召開記者會。「全馬二世」指,「(林子健)要通曬天,等班『疑似』人有足夠時間離開?定畀佢哋消滅證據?」;「callmenikon」質疑林子健在繁忙時間和地段被人挾持時,為何不大叫讓途人知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