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研究協會調查: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評分不俗

時間:2017-07-27 22:00: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7日訊(記者 朱晉科)香港研究協會最新調查顯示,市民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評分為3.05分,稍高於3分一般水平,反映市民對其評分不俗。在政府施政表現方面,教育評分最高,有3.03分。香港研究協會呼籲特首及各主要問責官員正視市民的評價,爭取更多市民的信任及支持。

  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17至24日,成功訪問了1096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讓他們對特首、司局長及特區政府的滿意度進行評分,1分為非常不滿意,2分為不滿意,3分為一般,4分為滿意,5分為非常滿意。特區政府的九項施政表現中,評分最高的是「提升教育質素」,有3.03分;其次為「維護國家與香港利益」,有3.02分。協會認為,市民較為滿意政府在教育方面的施政表現,相信與政府近期提出的教育新資源撥款獲得立法會通過有關。

  在特首評分方面,協會表示,林鄭月娥得3.05分,稍高於3分一般水平,反映市民對其評分不俗,該評分亦與前任特首梁振英上任後首次評分3.04分相若,反映市民對新特首上任初期的觀感與上屆沒有明顯分別;司長表現方面,評分最高的是得2.86分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其次為得2.62分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有2.38分。協會認為,三人評分皆較上屆同類調查上升0.25分至0.29分不等,反映市民對三人的觀感有所好轉。

  局長方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評分最高,有3分,其次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致光,兩人同為2.96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