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嘉咸街地盤C招意向商業地價料百億

時間:2017-07-27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市建局保留永和號舊樓不拆,令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項目地盤C的發展及可建樓面均略為減少 大公報記者林志光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因保留永和號舊樓而要略減重建規模的中環卑利街/嘉咸街項目地盤C發展,將在今日正式邀請發展商遞交發展商意向書,下月11日截收,市場估計該個以寫字樓為主的商業項目的地價高近100億元。

  發展局早前已透露,市建局本季沒有住宅項目推出招標,只會推出一個商業項目,以補足市場對商業項目的需求。市建局公布,今日起邀請發展商就卑利街/嘉咸街地盤C發展項目,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有興趣的發展商,需向該局提供其發展經驗及財政能力的資料,該局會檢視有關資料是否合所訂定的合作發展要求及條件,並經遴選小組評審後,稍後便邀請合資格發展商入標競爭項目發展權。

  地盤B為長實My Central

  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共分三個地盤發展,其中地盤B的發展商被長實(01113)投得,正興建一幢商住大廈,並剛為大廈命名為My Central,及籌備下月賣樓花。地盤A則於今年初由信置(00083)奪得發展權。

  至於即將招標的地盤C,位於嘉咸街、結志街、閣麟街及威靈頓街交界,因其中威靈頓街120號的三層高戰前唐樓「永和號」,市建局早前在輿論及保育組織爭取下,決定整幢保留,同時古物古蹟辦事處亦將該唐樓評為歷史建築物,令地盤C的發展面積略減約800方呎,現為2.89萬方呎。

  該項目將興建一幢寫字樓及酒店的商業大廈,可建樓面約43.35萬方呎;另亦會提供一個約1.41萬方呎的公眾休憩地方,供公眾人士享用。

  由於上述項目在中環商業核心區邊緣,港島核心區的商地供應極為匱乏,令絕大多數發展商甘於高價搶地,如恆地(00012)今年五月便以每呎樓面地價逾五萬元奪取美利道商業地便是鐵證。

  市場人士估計,地盤C與核心區相距不遠,約十分鐘之內便可步行至核心區,在現時各發展商紛紛爭地下,估計此地的每呎樓面地價也約1.9萬至2.3萬元之間,即項目約值82.4億至近100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