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稱讚「一地兩檢」惠港惠民

時間:2017-07-25 22:19: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 湯淩琰)民建聯早前公布,今年四月就高鐵香港段實施「一地兩檢」的電話調查意見發現,超過六成受訪者支持香港興建高鐵,並接受在香港高鐵站內實施「一地兩檢」。記者今日到香港會展中心,隨機採訪市民對於「一地兩檢」的看法及支持度,結果顯示大部分市民對此政策持樂觀態度。

  從事文職的蕭先生表示歡迎

  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是參考深圳灣模式,在B2、B3的出入境層實施「同層兩檢」,即可在同一樓層出境、入境。從事文職的蕭先生表示歡迎,稱「過關最緊要的是方便」。他稱平常有往返內地,未到過深圳灣口岸,而在其他口岸過關時,「要上樓、又下樓,同一個位置轉好幾圈」,第一次過關更曾經迷路。他認為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推出後,過關不怕迷路,期待高鐵快速投入使用。

  家庭主婦張小姐認為這是真正的「惠港惠民」

  家庭主婦張小姐稱,從新聞得知高鐵「一地兩檢」的消息,表示支持,稱「哪裏方便就從哪裏過關」,認為這是真正的「惠港惠民」。

  來自廣州的遊客王女士,讚揚此政策有利於加強兩地合作。

  來自廣州的遊客王女士,昨日搭乘跨境巴士進入香港,形容過關時「折騰了近40分鐘」,對高鐵以及「一地兩檢」表示歡迎。她稱粵港兩地的貿易越來越頻繁,快速的交通是保障,「一地兩檢」又大大縮短通關時間,讚揚此政策有利於加強兩地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