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君兒勉逆境者跨出陰霾

時間:2017-07-2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羅君兒昨日為新書《歷劫生命》現身書展,舉行分享會       貿發局提供

  周末酷熱,書展更熱爆,會場人頭湧湧,部分攤位繼續以折扣搶客。這邊廂,有旅遊書商稱受惠於今年書展以「旅遊」為主題,銷量躍升兩成,暫不考慮劈價(見另稿);那邊廂,會場出現了一位貴客──前年曾被綁架、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她今年化身「作家」,把綁架經歷寫成新書,昨日不但與入場者坦然講述歷劫的徬徨,更以自身經歷鼓勵面對逆境的人,要勇敢跨出陰霾。事件亦讓她感受到家人是她的後盾,給她力量與綁匪對峙!

  大公報記者綜合報道

  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2015年被綁架勒索2800萬元贖金,案件轟動全城。兩年之後的今天,羅君兒將被綁架96小時的經歷,寫成《歷劫生命》一書,告訴大家她已走出陰霾,以自身經歷,鼓勵正處逆境的人要勇敢跨過。書中除了記述她遭遇綁架的親身經歷外,還有描述其父羅家駒與綁匪周旋談判的緊張過程。

  感激父親無私的愛

  30歲的羅君兒昨日到書展舉行分享會,她坦言被綁架期間心情很徬徨,當刻只能從過往看過的電影或雜誌,推斷之後可能發生的事情;不過,她在過程中學懂保持自信,領悟到永不放棄的重要,最終跨過困難。羅君兒花了年半時間撰寫這本書,希望自身經歷能幫助別人,讓大家明白每場挑戰都是一個過程,不是完結。

  說到當日被綁架、困在山洞的日子,羅君兒坦言感激父親的智慧及無私的愛,事件讓她感受到家人無私的愛,在最困難一刻,家人一定會給她最大支持,以及奮不顧身去營救。羅說,「對爸爸好有信心,相信佢會救我,家人亦成為自己與綁匪對峙的力量。」

  事後她更深深感受到父母的疼愛,現時她常與父母分享日常生活。其父曾對她說勿受事件影響,應「做回自己」,她聽後很感動。

  改掉「大小姐」脾性

  在富裕家庭長大的羅君兒承認,以往抱持「所有人都應對我好」的「大小姐」觀念,甚至早年往法國巴黎工作,曾經因等候夜班同事返公司,深感委屈即辭去工作。羅稱綁架經歷令她明白,想達成事情要靠自己爭取,並非任何人都會幫她。她又坦言,事後未有加強保安,稱自己一直都沒有保鏢,事後亦沒有要求,「不想因件事影響生活」,她早前到內地取回涉案600萬港元贖金時,亦只想盡快完結事件,重投平靜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