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促立法會全數追回DQ4人薪津

時間:2017-07-21 18:02: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1日訊(記者龔學鳴)反對派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上星期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有團體今日發起遊行集會,要求立法會全數追回四人薪津。 

  「保衛香港運動」約二十人早上發起「DQ4議員快回水」遊行集會,由港鐵金鐘站遊行至立法會示威區。他們手持寫有「褻瀆宣誓,滾出議會 薪津回水,DQ4啦!」的橫額、寫上「誓詞加料 玩火自焚」的示威物品、國旗和區旗遊行,並在示威後向立法會職員遞交請願信。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傅振中說,全港市民都對上星期法庭撤銷反對派四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感到興奮,形容這是香港「重光」的日子。他指香港立法會曾被戲稱為「垃圾會」,全因反對派在議會內拉布,阻礙政府施政,香港市民一早想將他們「踢出議會」。 

  傅振中指法庭是按人大釋法、基本法104條、《宣誓及聲明條例》和相關案例,指出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四人的宣誓不合規定,作出的裁決是合情、合理、合法,認為政府及立法會必須依法辦事,按四人判決追究法律責任,不能網開一面。 

  「保衛香港運動」促請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依照法庭判決四人在宣誓當日起失去議員資格,全數追回他們的薪金及辦事處營運津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