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厚顏「呻窮」 乞市民「埋單」

時間:2017-07-16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四人不理職員勸喻,在只有議員才可使用的「咪兜」接受傳媒訪問/大公報記者 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的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及姚松炎四人昨日企圖強行進入會議室不果,此後梁國雄見記者時「呻窮」,竟要求市民為四人的官司和被立會追討的薪津「埋單」。反對派則開會討論未來議會策略,包括進行「不合作運動」,但未有共識。

  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四人昨天早上在反對派「護航」下,經扶手電梯到達召開財委會的二樓,他們沿途一直高叫口號,之後在傳媒包圍下繼續往二樓會議室前進。

  有立法會的保安人員攔住帶頭的梁國雄,並相當有禮貌地向他指出,由於四人已不是議員身份,不能到會議室開會。梁國雄聽完保安解釋後卻充耳不聞,繼續高叫口號向前推進,民主黨塗謹申、許智峯、尹兆堅、胡志偉等人一直包圍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則停在離會議室較遠的地方靜候。

  推撞保安 場面混亂

  梁國雄與其他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保安及傳媒重重包圍下,向前推進至接近會議室門口。保安再度攔截他們,並發生輕微推撞,場面混亂。擾攘五分鐘之後,四人最終離開,轉至二樓立法會「咪兜」接受傳媒訪問。立法會秘書處職員指只有議員才可使用「咪兜」,但梁國雄等人不予理會。

  梁國雄發言時聲稱,由於立法會保安築成「人肉盾」,在不傷害保安的情況下,不可能穿過,因此放棄進入立法會。他又稱,四人都是「窮人」,要求市民籌款,協助被取消資格的四人支付訟費及立法會將追討他們的薪津。

  反對派議員昨日下午開會,討論未來議會策略,包括進行「不合作運動」,但未有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