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答問會獲議員好評

時間:2017-07-06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大部分議員站立歡迎\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上任第五日即赴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立法會內各黨派對特首伸出橄欖枝的行動均表示歡迎,形容昨日為一個好開始。不同陣營的議員亦稱讚林鄭月娥於會上回答議員提問的表現得體、相當熟悉政策、就不同議題立場堅定,最難得是普遍支持她推行教育新資源的政策。\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李淇 周禮希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圓圖)指出,林鄭在上任後立法會首次開會即出席答問大會,又提出四項實質措施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是一個好的開始。她又讚揚林鄭月娥表現不錯,相當熟悉政策,民建聯將再約見各位司局長,就不同政策範疇提出要求。

  教育新資源有助紓壓力

  就林鄭月娥提出的教育新資源,身兼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民建聯蔣麗芸說,現時已定出36億經常性開支,相信能紓緩老師的教學壓力和學生的經濟壓力。她表示,已安排下周一教育委員會討論有關安排。

  行會成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稱讚林鄭月娥在會上斬釘截鐵地表明取消強積金對沖的立場,他希望政府推出新方案,如果政府願意作出多些承擔,商界的阻力就會少些。

  行會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讚揚林鄭答問時簡單直接,沒有迴避尖銳問題,希望新班子中人跟隨林鄭月娥的新作風,「希望每件事情都可檢討過去、探討新風格。」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稱,要改善行政立法關係靠大家努力,希望不同黨派議員為香港、為社會,客觀務實行事。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林鄭以一貫「熟書」的態度回應議員提問。她又稱,林鄭上任前已約見各黨派,雙方很多互動,相信「泛民」會對她疑中留情:「一定畀個機會佢,睇嚇佢點樣解決一啲深層次問題。」

  處事作風與上屆有別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林鄭月娥的教育新資源是她上任後與立法會及整個社會轉變的突破點。葉認為,如何將香港的教育做好,相信是她重要的施政角度,對今次教育新資源的穩定教師團隊、關注學生的目標予以肯定。

  「泛民會議」召集人、民主黨塗謹申表示,新一屆政府處事作風確實與上屆不同,例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已主動就印花稅條例的修訂,致電向他了解情況。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說,新班子已有局長約他見面,希望保持恆常溝通。公民黨亦表示支持林鄭月娥提出的教育新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