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振奮 航天非遙不可及

時間:2017-06-29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張月琪報道:科技展吸引了幾百中小學師生、少數族裔學生及弱勢社群入場參觀,他們紛紛對國家掌握長征火箭、北斗導航等先進的航天科技,表示嘆為觀止。坐輪椅的朱伯伯表示,為見證國家航天科技的強大及回歸祖國20周年而興奮。

  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徐同學表示,內地小六生富有創意,發明帶斜刻度標記量杯,天宮二號及載人火箭都好「勁」。

  校長:配合STEM發展

  將軍澳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中三辛同學表示,展覽區有不少好玩的東西,從VR眼鏡感受模擬的太空環境,還有全息投影觀看太空知識,均勾起自己對太空科學的興趣,學校支持STEM教育,搞一些實驗活動,自己可動手摸索。

  東涌教聯會黃楚標小學校長黃錦良表示,科技展有助提升學生對科技學習興趣,正好配合特區政府倡議的STEM發展,今次有多位國家航天員訪港分享,更可激勵學生,知道國家航天不再是遙不可及。

  觀塘秀明小學常識科老師陳耀宗表示,五、六年級的課程會觸及到星象、火箭升空等主題,今次學生能參觀科技展,近距離接觸火箭實物,增加學習趣味。

  葵涌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陳老師表示,是次帶領100名同學感受國家航天科技,培養他們的科學興趣,校方去年亦組織學生去雷健泉的太空系列講座,加強學生的太空知識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