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董建華指人心回歸需要有過程

時間:2017-06-26 19:21: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6日訊(記者朱晉科):香港回歸20週年在即,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表示,香港不少年輕人在殖民地長大,「心的回歸」要一步一步地去做的,需要一個過程,但他對此一點也不擔心。他又指,「港獨」不是年輕人搞出來的,只是部分年輕人受到誤導,大多數都不接受「港獨」。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

  董建華說,香港有些人覺得「一國兩制」就是「兩制」的問題,對「一國」不夠重視,強調「有了一國,才可以有兩制」。他又說,維護「兩制」也是中央的初心,「其實中央領導人真是不干預香港,香港自己具體的事,你們自己去做去,但是牽涉到國家安全的問題,牽涉到國家利益的問題,那當然國家要出來講話,對不對?」

  對於去年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時宣揚「港獨」,董建華說,「每一個社會都有這樣的人,但是他們是受到誤導,香港搞獨立的話,香港生存不下去的。經濟方面生存不下去,國際的地位方面根本沒有了,全世界都承認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它怎麼生存?香港人都了解這一點,所以不支持這件事情。」他認為,「港獨」不是年輕人自己搞出來的事,而是有些人在鼓吹,年輕人就去響應,強調「港獨」在香港並非「一個很大的力量。」他又指,自己經常與年輕人人見面,大多數都不接受「港獨」。

  董建華憶述當年父母向他表示,自己是在盧溝橋事變當日,即日本人侵略中國時出生,所以長大後要做個好的中國人,但現時香港不少的青年人,都是在殖民地時期長大,成長的過程不同,因此需要有人心回歸的過程,「我們(香港)離開了祖國156年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過程回歸了,心的回歸有一段時間的,一步一步地要去做的,但這是有個過程的,我一點也不擔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