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下屆政府續研增土地供應

時間:2017-06-25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本港樓價不斷飆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明白「上樓難是香港人的最痛」,但下屆政府仍然會重點研究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解決市民住屋需求。他又稱,希望社會各界能繼續就土地發展提供建議,並重申政府不會輕視任何一個可行的方案。

  智庫「思籌知路」舉辦的「上車有望」Dream City實現大賽,在今年三月至六月期間,共接獲超過三十個參賽申請,就「如何規劃100公頃、居住10萬人口的理想新市鎮」以及「如何善用香港被遺忘的空間」提交意見、發揮創意。

  大賽昨日舉行頒獎禮,將過渡至下屆政府的陳茂波出席活動時表示,明白「上樓難是香港人的最痛」,透露下屆政府仍然會重點研究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解決市民住屋需求。

  陳茂波強調,政府亦非常重視環境保育,形容沙羅洞的非原址換地建議,是現屆政府在政策上的突破,希望將郊野地區處理得好,讓市民可好好享用。

  陳茂波希望社會各界能繼續就土地發展提供建議,並重申政府不會輕視任何一個可行的方案。

  「思籌知路」創辦人謝偉銓稱,今次大賽收到的參賽作品質素超出預期,說明香港新一代人才濟濟,只要大家朝着同一個方向努力,香港一定可以搵到出路。未來主辦單位將邀請相關政府部門與獲獎者會面,詳細解釋有關規劃方案,為社會發展提供建設性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