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稱新班子成員在不同領域擁有豐富經驗

時間:2017-06-22 18:47: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2日訊(記者 龔學鳴)來屆行政會議由政治委任制度下16位主要官員及16位非官守議員組成。基本法規定,行會成員由行政長官委任。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行會成員是行政長官最重要的政策顧問。她感謝16位非官守議員接受其邀請,出任行會成員;又指各人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經驗,深信他們的真知灼見能夠協助她作出重要的政策決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

  現任行會成員陳智思表示,對獲林鄭月娥委任為新一屆行政會議召集人感到十分榮幸。他指出,新一屆行會成員來自不同政黨及專業界別,包括金融、法律及醫療等。當中有舊成員也有新面孔,相信可為行會保持延續性之餘,也可引入新思維,有助行會更好地發揮角色。

  陳智思又表示,自己雖然在行會並非「新丁」,與特區政府歷任行政長官也有合作,但明白現實社會情況複雜,政府施政也愈加困難,行政長官及各官員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與挑戰,行會更要發揮角色。他相信新一屆行會各成員會就不同範疇及專業,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作集體決議,協助行政長官決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