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無人機投訴急升 聘顧問研規管

時間:2017-05-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航拍」活動近年愈趨普及,衍生安全及私隱問題。民航處接獲有關無人機投訴數目急升,由2015年27宗,升至去年47宗,今年首季有16宗,主要涉及在不適當時間、地點、高度操作。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過去三年共接獲兩宗與無人機有關投訴,投訴人主要關注操作人士可能涉及收集個人資料的行為。民航處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查詢稱,已就監管無人機委聘海外顧問進行研究,預計今年內完成,當局將根據結果,考慮是否需要修例。

  民航處稱,顧問會參考海外民航當局的規管要求,當中特別着重與香港客觀環境相若的地區,例如人口密度高和以高樓大廈為主,並會充分諮詢本地持份者,以就無人機規管的要求和方向,包括無人機等級的劃分、登記及發牌制度、規劃禁飛區等,向民航處提出建議,亦會參考和顧及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有關安全標準及指引的發展。處方強調,檢討規管政策和執法措施時,會特別在便利市民使用無人機及保障公眾安全之間,取得合理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