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UGL事件 梁繼昌死撐:毋須申報

時間:2017-05-19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調查行政長官梁振英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梁繼昌,被指在會議上未有申報自己為誹謗梁振英案的被告,有利益衝突之嫌。梁繼昌聲稱事件不涉及利益衝突,表明不會退出專責委員會。梁振英則認為,梁繼昌在UGL事件上先入為主和有偏見。同屬專責委員會成員的黃國健則已去信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要求解散委員會。

  梁繼昌昨日會見傳媒時聲稱,自己曾與謝偉俊和立法會法律顧問就他涉及誹謗梁振英案一事進行討論,結論是有關的民事訴訟不會對他在委員會的工作構成利益衝突,因此毋須申報。

  梁振英昨日由北京返港後回應傳媒提問時再次強調,梁繼昌需要作出申報,「因為一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可以在委員會內做或者不做、講或者不講一些事來換取我不控告他,而且他同時在這個問題上已經有了一個先入為主的定見、主見或者偏見,這是一個很顯淺的問題」。

  梁振英其後發表網誌,稱於昨午發信給專責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要求委員會在研究範圍加入研究,他與UGL公司簽訂的協議當中,有關「只會在不造成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提供相關協助」的條款是否偽造。

  黃國健則認為,即使梁繼昌沒有申報的做法在法律上無問題,亦不代表在公眾觀感上無問題,指梁繼昌的官司與UGL事件有直接關係,若他不避席會議,令委員會日後所作的結論的公信力受影響,質疑是否涉及「公報私仇」。他又表示,現時專責委員會雖無設下解散機制,但規程內亦沒有列明不可以解散,因此去信謝偉俊尋求處理方法。

  另外,反對派計劃對曾讓梁振英修改專責委員會調查範圍文件的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提出不信任動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事件對委員會的公信力帶來負面影響,建議周浩鼎退出委員會。但她表示,周浩鼎年輕、經驗尚淺,相信對方會在今次事件中汲取教訓,她不會因為一件事而不信任或譴責周浩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