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德江視察澳門立法會 勉議員牢固樹立國家觀念

時間:2017-05-09 17:03:00來源:大公網

  9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視察澳門立法會(澳門新聞局)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與澳門立法會議員合影(澳門新聞局)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與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握手(澳門新聞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錢紀廷澳門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9日上午到澳門立法會視察。張德江在視察時向澳門立法會議員提出三點希望,包括牢固樹立國家觀念;不斷推進法制建設及弘揚愛國愛澳精神。

  據澳門新聞局消息:張德江視察澳門立法會時表示,立法會是根據《基本法》設立的立法機關,是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的重要體現。澳門立法會之所以取得富有成效的成績,在於「堅持一國之道、善用兩制之利」,秉持法治精神,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保持與特別行政區行政機關的良性互動。

  張德江向議員提出三點希望。

  一、牢固樹立國家觀念,每名立法會議員就職時都要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他們履行職責時亦應信守誓言,切實維護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的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確保基本法確定行政主導體制能有效運作,維護基本法確立立法會的制度安排。

  二、不斷推進法制建設。作為立法會議員要善於把握「一國兩制」實踐與澳門經濟發展的實際需要,注意加強與行政機關協調配合,推進特區法律建設。

  三、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立法會議員要客觀表達各界需求,理性監督政府施政,保持愛國愛澳民主和諧。立法會要堅持有澳門特色的民主協商理性討論,拒絕拉布、訴諸暴力等不良現象,維護澳門特區立法機關的尊嚴、聲譽和形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