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打擊違建 地署收回18農地

時間:2017-04-25 0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地政總署自2014年4月起加強打擊私人農地上違契搭建構築物,過去三年有18幅私人農地因多次警告後仍未清拆違契構築物被收回,包括針對兩宗嚴重違契個案收回的上水雞嶺及元朗八鄉吳家村八幅農地,涉及至少58個未經批准構築物、約66戶家庭。據報道,吳家村受影響住戶須於本周五前遷出。

  地政總署昨日表示,截至上月底,已就約3000多宗個案採取執管行動,並完成處理909宗個案,涉及950幅私人農地。在已完成的個案中,有18幅私人農地因業權人在接獲多次警告後仍沒有清拆違契構築物,署方已根據《政府土地權(重收及轉歸補救)條例》重收;905幅的業權人在該署採取執管行動後自行清拆違契構築物,另27個地段則由署方安排清拆。

  就有報道指,政府上月刊憲充公的兩幅吳家村農地,與發展商恆基有關,地政總署發言人稱,署方在採取執管行動時,不會理會相關私人農地業權人的身份及背景,包括業權人是否與個別發展商有關連,對於有意見把署方的執管行動與發展商扯上關係,署方感到莫名其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