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向林鄭建言取消對沖

時間:2017-04-25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工聯會昨天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雙方就下屆特區政府未來施政方向交換意見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許嘉信報道:工聯會昨午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雙方就下屆特區政府未來施政方向交換意見。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期望,林鄭月娥上任後能夠積極跟進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問題,又指林鄭月娥即將成為首位香港女特首,希望她上任後能夠多關注婦女權益及改善家庭友善政策。林淑儀又表示,會積極考慮推薦工聯會的人才加入政府諮詢架構。

  盼延長產假侍產假

  林淑儀和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理事長吳秋北,以及立法會議員黃國健、麥美娟、郭偉強,何啟明和陸頌雄,昨午應邀到候任特首辦與林鄭月娥會面約一個半小時。眾人之後到立法會簡介會面內容。

  林淑儀表示,會上主要向林鄭月娥反映工聯會對勞工權益的訴求,以及市民關心的房屋問題。她說,取消強積金對沖是現屆政府所作的承諾,希望林鄭月娥上任後能夠積極跟進,「不要有變數」。她又表示,工聯會希望林鄭月娥就任特首後,在制定政策時能夠提升對婦女的關顧,例如延長婦女產假及增加男士侍產假日數等,而林鄭月娥在會面時對上述建議都有積極回應。

  對於近來有關下屆政府問責團隊成員的傳聞,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人選等,黃國健表示,廣納人才毋須理會政治立場,「只要是人才,願意為政府效力,都是值得歡迎」。他又透露,會上有談及特首日後與各黨派的溝通機制。他指出,現時建制派雖然會定時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有飯局,但飯局人多口雜,加上無法作深入討論,溝通成效不大,建議林鄭月娥上任後,能夠定期安排與各黨派單獨見面。

  另訊,就保險業監理處要求在內地畢業的保險業從業員,於新登記和續牌時需提供學歷證明,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會見保險業監理處,促請擱置向現時執業的經紀要求遞交學歷證明的做法,又指假學歷問題應由調查方面入手,不應強制規定從業員證明學歷真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