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田北俊信口雌黃

時間:2017-04-05 03:15:10來源:大公網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周一出席一個討論新特首管治的座談會時聲稱,香港不少財團在香港已「無位企」,因中資在港斥資巨額買地等。

  田北俊更危言聳聽稱,將來中資企業會滲入小市民多個生活環節,屆時港人爭取民主更困難,「我哋生命、生活方式,全部都係同中資企業有關,當一個國家可以控制曬整個地區嘅主要經濟命脈,我相信市民想見到嘅民主、好嘅生活方式,就難搞好多,全部佢(中央)可以話到事。」

  田北俊這種上綱上線的言論,讓人目瞪口呆,還以為他這個以「自由」為名的政黨改了名。田大少的言論,乃信口雌黃自相矛盾,無法自圓其說。

  香港奉行資本主義自由經濟,除了「洗黑錢」,所有合法的資金均來去自由。香港這個開放的經濟體,總是「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九七回歸前,英資不斷撤資、遷冊,逐步撤出香港市場,或者減少在香港投資,卻不見衛道之士出來力陳英資的不是,如今中資財團按照香港法律在港投資,卻反過來指手畫腳,原來所謂「自由」有雙重標準。

  中資來港買地是基於經濟原因,看好地產後市。香港財團投地中標率低,並非沒有實力,而是對市場看法不同,出價較保守,根本不存「無位企」問題。若中資財團「睇錯市」,樓市調整,損失的是投到地的中資財團,這就是經濟規律,屆時不知道田大少又有何評論。

  中資滲入小市民生活,令港人爭取民主更困難之說,更加離譜。中資早與港人生活息息相關,過去數十年,香港副食品、水、電供應,都有中資身影,難道我們的民主少了?香港搞不好經濟,缺競爭優勢,個別政客拒絕他人,畫地為牢心態,才是致命傷。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