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貨櫃碼頭女學徒不讓鬚眉

時間:2017-03-24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貨櫃碼頭業予人工作辛苦印象,普遍被視為男性職業,但仍不乏女性身影,體現巾幗不讓鬚眉本色。職業訓練局主辦的「2016年傑出學徒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日前舉行,表揚十多名出色學徒,今年得獎者中更出現首位貨櫃碼頭業的女學徒。

  程曉汶於2013年參加學徒訓練計劃,加入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擔任機械打磨裝配技工學徒,四年來她一面於公司工作及接受實習,一面於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修讀機械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並將於今年畢業。

  曉汶表示,平日專責碼頭的機械裝配及維修工作,經常接觸到大型機械,如膠輪式龍門起重機等,經過資深同事的指導,現在已可獨立處理巡查維修。

  在男性佔多數的貨櫃碼頭工作,曉汶不但沒有感到力有不逮,反而體驗到女生也有其優勢。她說,「女生做事較細心和有條理,例如我會留意工具擺放、電線位置等細節。」她說,自己不怕辛苦,好像維修機器時,需要走進狹小的機器罅隙之中,亦可勝任。她慶幸表現獲得同事們的肯定,很快便融入他們的圈子。她對於獲獎感到非常高興,更希望成為本港貨櫃碼頭業內少數的女機械工程師。

  得獎學徒來自不同專業範疇,包括建造業界、屋宇設備工程、鐵路運輸、電機工程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