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局跟進投訴校園欺凌

時間:2017-03-24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一名家長日前在社交網站撰文求助,指就讀主流小學二年級、患有自閉症的兒子,過去一年多次被校內同學欺凌,質疑校方未有適切處理,其子日前更被打至肚部紅瘀、崩潰痛哭。據了解,涉事男生就讀天水圍的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教育局昨回應,接獲一名家長求助個案,已即時與學校聯絡了解事件,局方絕對不容忍任何校園欺凌行為,會跟進事件並提供適切支援。

  有關帖文近日上載至「家長Secerts」專頁,不足24小時已有約3000人次分享。文中指,事主兒子升小後遭到同學欺凌,曾向老師投訴但不果,事主只好教育兒子小心防範,但升讀小二後欺凌情況持續,兒子如廁時曾被同學從後摸臀,該名曾摸臀的同學更威脅會「殺死你」,令兒子很害怕,事主向老師反映,但老師只着他不用過分擔心,怎料當日放學時,兒子因被人打肚而到醫療室,事主指事件驚動校長,但對方指「呢件事無人睇到,無可能信小朋友!」事主最後帶同兒子離開學校,並到急症室求診及向警方備案,又表示會轉校,但對於轉校期間應否讓兒子上學感到迷茫,希望其他人能給予意見。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網民幾乎一面倒批評該校及老師,「家長Secert」專頁其後發表刪帖聲明,指帖文最初來自另一封閉的Facebook群組,以保護群組成員帖文不會外傳。其後,網頁公開涉事學校為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記者曾向該校查詢,但暫未獲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