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預設投資策略4月1日推出 61萬人受影響

時間:2017-03-21 16:21:57來源:大公網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張月琪報道)預設投資策略 ( Default Investment Strategy ) ( 簡稱 「 預設投資 」 或 DIS ) 將於4月 1 日推出由該日起 , 所有 32 個強積金計劃都必須各自提供一個 「 預設投資 」 , 沒有投資指示的強積金將按DIS進行投資,涉及61萬個帳戶,約82億元。

  強積金制度現時約有930萬個強積金帳戶,61萬沒有任何投資指示,受託人4月底前會發出「預設投資策略重新投資通知書」,如選擇退出,須在通知書發出42日或之前,填寫「選擇2表格」予受託人。300萬個帳戶沒有就新存入的強積金給予投資指示,如4月1日再有新存入的強積金亦會跌落DIS。

  「預設投資 」 是一個投資方案 , 由兩個混合資產基金組成,分別是核心累積基金 ( Core Accumulation Fund 或簡稱 CAF ) 和 65 歲後基金 ( Age 65 Plus Fund 或簡稱 A65F ) 。 「 預設投資 」 有三個特點 : 隨計劃成員接近退休年齡而自動降低風險 、 設有收費上限 , 及採納環球分散投資。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表示 : 「 『 預設投資 』 劃一了現時五花八門的預設安排 , 是我們為那些不懂得或沒有興趣打理強積金的計劃成員而設的投資方案,是個適合作長線退休投資的投資策略 ,同時設有收費回應計劃成員對強積金選擇難 、收費高的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