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道教日儀仗巡遊 四米羅傘「現真身」

時間:2017-03-12 17:11:39來源:大公網

  四米羅傘由30名師傅耗時一個月趕工而成,傘身寫有「政通人和 道通天地 繁榮安定」12個大字,與市民分享吉祥祝福。大公報記者孫凌奕攝

  大公網3月12日訊(記者孫凌奕)「第十七屆香港道教日」為特區政府慶回歸20週年活動之一,香港道教聯合會於今日舉行「仙真出巡暨儀仗巡遊」。巡遊匯聚了來自兩岸四地的道教團體,而歷屆最大的四米高巨型羅傘終「現真身」,其他的羅傘在它的映襯下就顯得頗為「迷你」,而10尊已開光的仙神像亦前來「坐鎮」巡遊,共同庇佑國家強盛、香港繁榮、世界和平。

  巡遊由12時許開始,經長沙灣道、彌敦道、佐敦道、廣東道行至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大公報記者孫凌奕攝

  巡遊開始前,兩岸三地道教界代表和官員齊聚為此次巡遊舉行一個隆重的起步禮。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表示,中國有一句古話「四海一心」,希望用香港土生土長的道教,庇佑祖國富強、香港繁榮,除了安定之餘,還要民風和諧,更藉着今次聚會祈願世界和平。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道教根植中國文化,倡善重德,濟人利物,自古教化無數信眾,啟迪人生智慧。香港道教日是本港道教界的盛世,相信巡遊可向普羅大眾宣揚道學,加深大家對傳統道教的認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