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區政府:「一國兩制」成功有目共睹

時間:2017-03-05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自回歸以來一直嚴格按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全面和成功地落實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就美國國務院2016年度「人權報告」中對香港特區的評論,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外國政府應尊重法治及香港獨立的司法制度,不應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亦批評報告罔顧事實,對於中方對港政策妄加指摘,是完全錯誤。

  人大釋法 港憲制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人權報告》再對香港特區內部事務指手畫腳,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自回歸以來一直嚴格按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全面和成功地落實,指出這已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

  特區政府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根據基本法第158條,享有基本法解釋權,有關的權力是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一部分,亦是為香港法院所認同的。

  就評論中有關立法會選舉「確認書事件」和司法覆核議員宣誓的部分,特區政府認為有關案件現時仍在司法程序當中,促請外國政府尊重法治及香港獨立的司法制度,不應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外交公署: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