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家長組織:教育增50億代表有承擔

時間:2017-03-05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湯修齊(右二)表示,林鄭月娥教育政綱較具體,並且有承擔\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的政綱重視教育,包括提出增加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家長平台2022」召集人湯修齊讚揚林鄭月娥,其教育政綱相對其他候選人較具體、有承擔。他透露,林鄭月娥已邀請其組織出席本月中或底舉辦的教育論壇,屆時會反映要求加強家長教育的支援。

  逾85%人促推家長教育

  行政長官選舉在即,「家長平台2022」上月訪問了2613位分別來自十八區的中小學及幼稚園的家長,對政府施政期望。逾八成五的受訪家長建議,政府應委任家長代表加入諮詢委員會,及建議政府增加資源予相關部門及非牟利組織,推廣家長教育。

  湯修齊稱,近年不少社會議題如TSA、學童自殺等,都涉及家長教育,家長組織可擔當政府與家長的溝通橋樑,改善「過度競爭文化」,及家長過度催谷子女學業的現象。

  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本月底投票,湯修齊稱,目前未見有候選人將「家長教育」納入政綱,但對於林鄭月娥提出增加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並且不設封頂,又承諾會和各持份者商討後盡快落實措施,湯讚揚其教育政綱較具體、有承擔。

  湯修齊透露,林鄭月娥將於本月中或底舉辦教育論壇,聽取各持份者意見,「家長平台2022」亦獲邀出席,但他未聞另外兩名候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會舉辦同類活動。湯修齊期望,如日後家長組織獲增加資源、加強角色,社會有重大教育議題時,可盡快成立小組,與不同意見家長溝通,爭取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