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鈺成不認為梁振英向議員發律師信破壞行政立法關係

時間:2017-03-04 18:41: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4日訊(記者龔學鳴)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日前指行政長官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400萬英鎊一事,正在「接受廉署甚至香港和外國稅局調查」,還稱梁為此向他發律師信是撕裂行政立法關係。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批評有關言論是「倒果為因」,反問是否議員就可以在無事實根據下對人作出批評。

  曾鈺成表示,梁繼昌在立法會會議外,對梁振英作出相當嚴厲指控,涉及刑事責任,卻把對方的回應說成是破壞立法關係,質疑是「倒果為因」。他又反問,難道議員可任意在任何場合,發表任何言論抨擊官員,而官員不可作任何行動,才可維持行政立法關係。

  至於梁振英就UGL事件向傳媒及議員發律師信,是否與北京「兩會」有關,曾鈺成形容梁振英處於被動,因有傳媒及議員提及,他才回應,故應反問傳媒及議員,在這時候重提UGL事件,是否與北京召開「兩會」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