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特首參選人邀請他留任

時間:2017-02-22 18:42:14來源:大公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左二)今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 攝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朱晉科)對於若有下屆特首邀請,會否留任做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之前亦有人建議他盡量派糖,為自己賺取更多民望,這樣就可以繼續做下去,但他並無這樣做,強調預算案是確保花費在應花費的項目。他又笑稱,至今無特首參選人提出邀請他留任,自己亦很忙,沒有時間見工。

  對於外界指摘其沒有善用盈餘,是「守財奴」,陳茂波就以英文回應:「You got enemies, congratulations. That means you have at least done something right in life. (如你有敵人,恭喜你,至少你做了些正確的事)」該句原句源自英國已故首相邱吉爾《Churchill in His Own Words》書中一句,「You have enemies? Good. That means you've stood up for something, sometime in your life.」(你有敵人?好,代表你一生中某個時刻曾站出來捍衛某些要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