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觀音開庫」今晚11時起開始

時間:2017-02-21 21:56: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1日訊(記者謝進亨)本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明日正式出爐,適逢明天是農曆正月廿六,即是觀音開庫之日,大批市民今日前往本港各間多間觀音廟。有善信期盼「財爺」、觀音今年大開水喉,雞年財運亨通。

  一年一度的觀音開庫於今日晚上展開,華人廟宇委員會轄下的紅磡觀音廟、銅鑼灣大坑蓮花宮及筲箕灣天后廟由上晚11時,即子時起,通宵開放至翌日供善信借庫。其中,借庫熱點紅磡觀音廟的借庫銀額跟去年一樣,由3000萬至10億不等,吸引大批善信排隊參拜。

  市民鐘氏夫婦過去十多年風雨不改前來參拜。他們祈求觀音借庫,盼新一年闔家平安,亦期盼「財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能推出多項惠及民生的措案,以解基層所需。

  華人廟宇委員會呼籲善信,每人只可攜帶3枝細香進廟,廟宇範圍內亦禁止燃點任何蠟燭及燃燒寶帛。有興趣借庫的善信要留意,按照傳統借庫的拜祭方法與拜觀音相若,同樣要準備齋菜一份、一份五色果(蘋果、橙、香蕉、提子、芒果或楊桃,但不能有瓜或梨);至於衣着方面,善信應以端莊為主,千萬不要穿拖鞋、短褲或低胸的衣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