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拉布」不息 發展舉步維艱

時間:2017-02-19 03:15: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審議涉及逾百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惟會上「拉布」難止,本港基建工程發展舉步維艱。發展局局長馬紹祥表示,受到「拉布」阻延,令建造業成本上升,更為業界可持續發展帶來衝擊,影響工作機會及發展前途。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若工程未獲撥款,不僅全港多項工程將受到波及,正在為8000多項工程施工的打工仔生計亦受牽連,數以萬計的家庭的生活將面臨「手停口停」。

  馬紹祥昨日出席建造業活動時表示,政府致力打造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都會,惟近年受到立法會的「拉布」行動阻延,不單令工程撥款上升,亦對建造業界可持續發展帶來很多衝擊,亦影響各建造界才俊工作機會,以及發展前途。他續稱,會繼續努力在議會內與議員理性溝通,希望議員諒解政府的撥款安排及理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以「提升公共服務,人人受惠」為題撰文。他在文中表示,明白個別議員對部分工程仍有意見,特別是一些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他解釋,這些工作的目的,旨在協助政府考慮應否和如何推展某項基本工程,及日後提交資料給財委會考慮撥款。

  影響數以萬計家庭生活

  張建宗又稱,這些工程雖小,但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一旦未獲撥款,公共服務、公眾安全,甚至道路交通等等都會受到波及,而且正在為8000多項工程施工的打工仔的生計亦會受到牽連,數以萬計的家庭的生活將大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