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500市民撐警遊行 退休警隊高層齊參與

時間:2017-02-1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撐警大遊行」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最後於政府總部集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支持警察的多個民間團體昨日下午發起「撐警大遊行」,聲援罪成被判監禁的七名警務人員,約3500位參加者既有不同階層市民參與,亦不乏現役休班及退休警員、警察家屬,退休警隊高層首次參加遊行。

  遊行隊伍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先到灣仔警察總部,再於政府總部集會。有「鐵醫」之稱的港大校委會委員盧寵茂(見圓圖)稱,他是以普通市民身份參加,稱「七個家庭屋企嘅小朋友長時間無咗爸爸」令他感憂心。

  「佔中」時期擔任現場指揮的前機動部隊校長歐陽照剛、前中區指揮官周秉燊等多名近年退休的總警司都有參加,歐陽照剛認為判刑過重,對同事不公道,希望低調站出來表達支持。參與遊行的現職休班警員向本報指,為免令維持秩序的執勤同事尷尬,他們全程保持低調,與隊伍中的政團保持距離。

  前高級警司林占士表示,遊行人數比預期多,是近年最多退休警察參與的活動,並指有不少不同年代的退休人員,都是首次參加遊行。他與多名舊同僚討論均認為,七警案定罪兩年明顯過重。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以個人身份參加遊行,他指出各紀律部隊將開會討論如何向警隊協會提供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