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應七警案 考第一新紮師兄:人誰無過

時間:2017-02-18 18:50:35來源:大公網

38歲見習督察趙明康 大公報記者 麥潤田攝

  大公網2月18日訊 七警毆打罪成被判監兩年,警隊上下心情沉重。以全級最佳成績畢業、獲頒「施禮榮盾」的38歲見習督察趙明康,早於2002年加入警隊任警員,2014年晉升警長,曾駐守旺角區、西九龍衝鋒隊及機動部隊,有九年時間要員保護組。對於七警案,他坦言有在內部籌款中捐錢,直言「每人都有錯」,反問如有罪犯受傷,難道不幫手急救;十惡不赦的人難道不給機會,作為同事捐錢出於支持,他亦心痛同事的家人憂心失去經濟支柱,因停職面對壓力令精神憔悴。

  被問到如七警終審上訴仍被定罪,他認為如果有做錯,一定會承認,又堅信法庭是伸張正義的地方,作執法者必須保障法治精神。他認為警隊是專業、政治中立,於公眾活動中維持秩序,不妨礙他人發表意見,對使用武力有嚴格規範。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希望公眾理解案件的背景,2014年長達79日非法佔領在香港歷史史無前例,警隊當時不夠人手,同事每日平均工作15小時以上,面對巨大壓力工作疲勞,最終有同事因公務執勤而牽涉刑事案件,他作為警務處長除向全港市民負責,亦要帶領29000名同事,作為上級要對七人及家人負責。他稱,七人將會上訴,司法程序未有最終結果前他不會評論案件。

  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28名督察及248名警員結業。

  檢閱步操的行政會議成員周松崗致辭稱,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必須廉潔法治社會,有賴專業剛正不阿的警察,維護法紀維持治安,近年網絡安全受關注,亦有警方積極打擊網騙。他形容,社會近年比較激烈手法發表言論,為警隊帶來壓力,但相信只要公正處事待人,自會得到市民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