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皮革揮春大Sell「香港製作」

時間:2017-01-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Alexander表示,皮革原材料出自本港唯一一間製皮廠,經人手打磨及剪裁後,壓印圖案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年宵產品向來創意無限,中環年宵內的生活品味區,網羅多款由本地年輕人推出的自家製產品。有本地青年冀透過自創的皮革揮春杯墊,向市民傳遞「made in Hong Kong(香港製作),一樣可以好得」。

  由數名本港皮革愛好者於去年創立的「UG Street」(地下街),以自家皮革揮春杯墊作招徠。負責人Alexander表示,皮革原材料出自本港唯一一間製皮廠,經人手打磨及剪裁後,壓印圖案,例如大吉、福、常滿、招財進寶,最後經由人手上色,每個均是獨一無二。攤檔並出售皮製袋、散銀包、鎖匙包等,全人手製作,數量有限。

  Alexander稱,商場租金高昂,難以單靠傳統手工藝品開店,而傳統年宵市場往往是人潮如鯽,難以與顧客「慢慢傾」,他期望透過在中環年宵擺攤,向市民推廣本地手工皮革用品,質素可媲美國外知名皮革品牌。

  燈泡裏的花開富貴

  由本地八十後主理的「八拾花火」攤位,則主打保鮮花裝飾品「花火瓶」,為新年而設的燈泡型花火瓶,採用紅色保鮮花及乾花,經特製保存液,擺設期可長達一至兩年。將擺設放在可發光的底座上,發亮剔透,更顯夢幻。主理人Kin Tam稱,中環年宵結合新概念、新嘗試,產品具創意兼實用,料受年輕人歡迎。

  中環年宵場內並有多個本地品牌產品,如把懷舊士多重現眼前專賣懷舊汽水零食小玩具的「美樂士多」,藝人謝霆鋒開設的「鋒味曲奇」,以及「燦神」廖偉雄與妻子開設的「燦嫂燕窩」。主辦單位稱,場內產品琳琅滿目,亦適合辦年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