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緊身褲排汗 $179貨勝$599

時間:2017-01-17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消委會測試15款運動緊身褲,發現排汗快乾功能參差/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袁碧盈報道:街跑熱潮不可擋,消費者委員會測試15款運動緊身褲發現,衣物排汗快乾功能參差,179元的「Forever 21」緊身褲,勝過599元的「New Balance」,呼籲消費者選購產品時,不應只着重價錢,宜小心選擇質料較佳的緊身褲,才能確保跑步時的舒適度。

  消委會測試市面七款男裝及八款女裝跑步緊身褲,價錢均為600元以下的長褲款式。測試發現,樣本的排汗快乾功能參差,九款樣本在三秒內能將0.05毫米的水分完全吸收,包括僅售179元的「Forever 21」緊身褲,同樣獲得滿分。不過,測試樣本當中售價最貴、每件售599元的「New Balance」,吸水速度要三分鐘,只能取得一分,表現最差,在乾透功能上,亦被評為1.5分,反映汗水留在褲身的時間長。

  水分蒸發速度太慢會令跑步者有濕漉漉的不舒適感覺,測試樣本中,濕透至乾透的時間由102至520分鐘不等,最慢是「Asics」一款冬季女裝款式,由於較厚,但「Reebok」一款女裝褲亦要468分鐘。蒸發水分最快速的是「Under Armour」一款男裝緊身褲,需102分鐘。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敬文指,跑步緊身褲需有足夠延展力,令人穿上後可伸展自如,方便拉筋伸展。測試發現部分價格較便宜的樣本有不俗分數,選購合適緊身褲時,建議消費者揀選用聚酯纖維、尼龍等物料的衣物,代表排汗快乾性能可能較佳,而全棉或棉纖維比例超過50%,排汗快乾性能或較遜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